老隆师范学院

专业设置

学制:三年制和五年制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具有较高师德修养和一定的人文底蕴和科学素养,掌握小学课程教学、组织管理、活动指导、教学研究、学习发展等现代小学教育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公立、私立小学和教育培训机构,能胜任小学课程教学、小学班级管理、小学课外活动开展及课外教学培训辅导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文学、写作、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大学数学、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普通话、教育学、心理学等。

     特色课程:“八个一”教师基本功训练、“置换培训、顶岗实习”

     办学成果:小学教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9人,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0人,占现有教师的53%,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本专业的“双师型”专任教师13人;稳定的兼职教师19名,全部由富有中小学教育教学经验的管理人员及专业教师担任。近年来,教师在专业建设、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主持或参与过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8项,出版教材6部。2019年被广东省教育厅选定为“世界银行贷款培养农村全科教师”项目实施高校,为广东省定向委培农村五年制全科教师,2019、2020级共招收公费生9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