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专业设置

学院现设10个专业和1个实训部,专业分别为: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工业设计、环境工程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智能技术,其中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为广东省重点专业,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专业为第一批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数控技术是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合作三二分段专/本对接协同育人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工业设计是校级品牌专业。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2500人,教职工83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职称18人、中级职称32人、博士2人,60%以上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70%以上的专任教师具备了“双师”素质,获“广东省技术能手”1人、“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2人、“河源市岗位技术能手”1人、“河源市优秀教师”2人、“河源市优秀科技工作者”3人、“河源市三八红旗手”1人、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高层次技能型兼职教师3人、省级科技特派员6人。

学院教学建设与改革成效显著,学院获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6门,国家教指委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10多门,省级课题30多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4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农创中心1个,省级创新团队项目1个,省级产教融合创新平台1个,市级新型研发机构2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7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市级技师工作室4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6个。学院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培养,近几年来,学院获得广东省优秀学生工作团队和优秀学生会、河源市“五四红旗团总支”和优秀学生会的称号,师生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和创新创业大赛中屡创佳绩,获全国一等奖近10项、二等奖近20项、三等奖近30项,省级一等奖20多项,各类奖项获奖累计100多项。

学院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00多项,立项经费达300多万;其中省级课题30多项、市级课题30多项、校级课题4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SCI1篇,EI10篇以上;公开出版教材70多部;获授权专利16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5项;建有省部级校内实训平台6个,其中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实训基地1个、省级公共实训中心1个、省级实训基地4个;建有50多个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实训室,总资产4000多万元,实训场地面积约18000平方米。同时,还建立了50多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培训和科技服务,为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开发40多项,对外培训达8000多人次。与德国F+U职业教育集团、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香港模具工业协会建立了学术交流及教学科研合作关系,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单位;拥有快速制造国家工程中心粤东推广基地,是河源市机器人协会会长单位,是广东省模具工业协会、广东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科技部三维CAD认证培训中心、中国职业教育协会设计创意中心授权培训单位。

近三年,学院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9.5%以上,稳居全省高职院同类专业前列,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率也达98%以上。

联系电话:0762-3800267(学院办公室)、0762-3800226(教学办公室)、0762-3800101(学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