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职专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河源理工学校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08:42 | 点击数:

2019年9月6日上午9:00,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高职专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河源理工学校举行,河源市教育局黄伟副局长、市教育局职成科吴小波科长、我校唐汉芳副校长、李文萍副处长、艺术与设计学院杜伟祥院长、机电工程学院钟建坤院长、工商管理学院俞彤院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徐国辉副书记及河源理工学校邓伟昌校长、学校副校长、各科室负责人、高职专业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双方学校首先进行签约仪式,其次,我校唐汉芳副校长、教育局黄伟副局长、吴小波科长及理工学校邓伟昌校长共同为高职专业学院揭牌。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唐汉芳副校长对高职专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我校是高职专业学院试点工作的责任主体,河源理工学校是本项目的管理主体,要在市教育局的统筹协调下,科学制定和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按照协同育人原则,加强质量监控,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二、河源理工学校要严格按照双方签订的《高职专业学院联合办学协议》中规定的内容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军事训练、入学教育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三、要按照校本部学生的班级管理模式实施班级管理,独立编班,宿舍分区域管理,要配备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实施学生管理工作。四、认真组织实施教学,组成教学团队开展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按照规范要求配合我校做好学籍管理工作、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

市教育局黄伟副局长对我校高职专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二是要提高高职专业学院的育人水平;三是要注重高职专业学院的专业建设。

河源理工学校邓伟昌校长也表示,这次签约,标志着河源理工学校与高职院校在合作办学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河源理工学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河源理工学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邓校长表示,今后,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领导,主动作为,建立机制,协调解决试点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二、加大经费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三、加强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与河职院一起探讨研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共同开展教学管理工作。坚持对上课教师要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加大“双师型”教师培养力度,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学团队。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精神,深入落实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职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在河源市教育局的统筹下,我校与河源理工学校达成合作协议,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做好高职专业学院试点工作,提高试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双方学校商定,在河源理工学校设立“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高职专业学院”,由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河源理工学校深度参与,成立高职专业学院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织招生、教学、管理等工作,教学场地设在河源理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标准按照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标准实施。今年共开设9个专业,录取新生769人。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唐汉芳副校长讲话


市教育局黄伟副局长讲话

河源理工学校邓伟昌校长讲话

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