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被确定为“广东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08:02 | 点击数:

12月19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等5所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粤教职函〔2018〕208号),我校被确定为广东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成为粤东西北唯一已通过验收的省级示范校。

早在2007年12月,在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后,学校党委乘势而上,提出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计划,经过五年的沉淀与努力,在2012年8月,学校被确定为第二批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培育单位,2013年11月6日,正式成为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河职院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全面完成了示范校2个综合项目和5个重点建设专业(群)的1092个验收要点的建设任务。学校办学体制机制实现了新突破,形成了“政行企校、四方共建”的体制机制;创新了“工学结合”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职教能力优化了专兼结合教学队伍;建成内外互补的实践教学基地;面向区域,社会综合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先后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级教学团队4个,中央财政支持专业提升服务社会能力项目专业2个,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3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3个,省级示范性专业2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5个,省级二类品牌建设专业3个;建成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8门省级精品开放课程,5门国家教指委精品课程,参与国家专业资源库课程建设3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天津)国赛中累计获得一等奖9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22项;获批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广东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1个,广东省科技创新基地3个,河源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个,河源市农业科技创新中心1个,河源市技术应用研究院2个。

示范校建设充分体现了学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通过项目建设,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示范引领作用日益彰显,并带动了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