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考试大纲

更新时间:2021-09-30 21:24:32 | 点击数:

一、考试形式

闭卷,笔试,全部选择题。

二、考试时长

120分钟。

三、考试范围和分值

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考核工作执行自主招生模式,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核方式,主要侧重于职业技能考核,由我校自主命题。考核工作于1010日开展。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合计10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核占40分,职业技能考核占60分。拟录取考生的考核总成绩原则上不低于考核满分值的40%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核合卷进行测试。

模块

考试专业

考试范围

分值

文化素质考核

所有专业

中国的基本国情、广东省基本省情、历史和文学艺术的基本常识、语言的理解与表达、与人相处的礼仪

40

时事政治、职业适应性

职业技能考核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

60

工商企业管理

职业认知、通用管理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创业意识、职场礼仪

60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

职业素养、通用管理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创业意识、科学素养、专业认知

60

工业机器人技术

自然科学基础、几何投影基础、思维推理、安全生产知识

60

四、参考资料

本次考试不指定参考教材。

五、免考科目和免试录取要求

(一)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等,可免文化素质考核,文化素质考核直接认定为40分,只进行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考核。

(二)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职业技能考核,职业技能考核直接认定为60分,只进行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文化素质考核。

(三)取得与所报考的招生院校专业相关的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考或授权主考的中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为B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曾获得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经我校核实资格、公示无异议后可免试录取,具体名单另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