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指引

更新时间:2020-06-09 14:53:05 | 点击数:

一、  特别提醒

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本指引的所有内容,严格按照规定准备考试设备,提前准备考试环境,提前安装好“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并熟悉掌握相关软件的操作。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请考生务必于6月10日15:00参加模拟测试,如未参加模拟测试,正式考试过程中因各种原因无法顺利考试造成缺考或影响成绩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考生线上答题期间严禁切屏(包括关闭超星学习通APP,将超星学习通APP后台运行等),考试系统将自动监控切屏情况,视情节不同将自动收卷或判断为作弊!学校将对整个考试过程进行远程监控录像存档,如因考生操作不当或因自身设备、网络故障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  考前准备

1.资料准备(必须齐全,缺一不可)

(1)身份证原件、打印好的准考证

(2)本人打印、手写签名的《诚信考试承诺书》

(3)三张空白的A4纸(作为草稿纸)

2.考试环境和考试软硬件

(1)独立、安静、无干扰的房间,保证光线明亮、不逆光、无遮挡、无其他人员,不得有任何与考试相关的资料在场,不得在网吧、培训机构等地进行考试。

(2)网络良好,能满足线上考试需要,需保证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建议优先使用有线宽带网络,4G网络请务必确保有足够的数据流量。

(3)提前准备两台智能设备,一台配置前后摄像功能的智能手机作为线上答题设备,另一外设备用于监控,可使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至少有1个摄像头的设备,请务必保证两台设备电量充足。具体设备要求见下表:

设备用途

设备要求

安装软件

线上答题

配置有前后摄像功能的智能手机

超星学习通

考试监控

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至少有1个摄像头的智能设备

腾讯会议

3.加入考务QQ群

请考生务必提前加入“河职院自主招生考务”QQ群,群号681674304,考试相关通知将直接在QQ群发布。

三、  考试时间和形式

1.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时间

考核方式

综合文化知识

6月13日9:00-10:00

网上远程测试

专业综合理论

6月13日10:30-11:30

职业技能考核

6月13日15:00-16:00

2.考试形式

(1)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以及报考模具设计与制造、软件技术、会计专业的职业技能考核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考生登录“超星学习通APP”作为答题机进行答题,同时另一台设备登录“腾讯会议”作为监考机进行考试监控。监控机要求放置在考生左前方或右前方,摄像头对准考生,开启摄像头和麦克风,确保视频画面能看到考生的上半身、双手、答题机。

答题机位摆放示意图

监考机视频画面示意图

(2)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职业技能考核采用录制视频作品的方式提交,通过手机录制两个视频作品。视频作品中不得出现个人的任何信息,如姓名、考生号、毕业学校等。录取视频结束后,请在规定时间内将视频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hzyzsb@126.com,邮件标题以考生号+姓名+项目”命名,如“1602600000张三 讲故事”,推荐使用QQ邮箱发送,请务必提前在手机上安装好QQ邮箱APP,使用方法见附件,请务必在考试时间截止前发送完成,否则按缺考处理。请提前准备好手机支架或其他摆放工具,确保录制视频中能清晰的看到考生本人全身,并确保画面、声音的清晰。

(3)考试过程中如有异常,请及时私信联系考务QQ群(681674304)中的“河职院吴老师”,考试期间QQ群禁言。

四、  考试安排

时间

事项

6月10日15:30

考生登录超星学习通APP、腾讯会议参加模拟测试

6月12日23:00前

考生登录报名考试系统打印准考证,并提前打印好《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名

6月13日8:30

考生开始登录超星学习通APP、腾讯会议,并手持身份证、承诺书向监考老师核实身份,并自行拍照后发送到QQ群。

6月13日9:00-10:00

综合文化知识考试

6月13日10:30-11:30

专业综合理论考试

6月13日15:00-16:00

职业技能考核

五、  注意事项

1.考生线上笔试期间严禁切屏,如发生切屏的情况,视情节不同按考试规定进行处理。每场考试切屏1次的警告提醒;切屏2次的强制收卷但保留已答题的成绩;切屏3次以上的强制收卷并判断为作弊取消当场考试成绩。

2. 考试期间,考生不得会客、接听电话、离开摄像头监控范围,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不让无关人员进入空间,如有违反按作弊处理。

3.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及检查,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的秩序。

4. 自主招生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考试相关内容和信息。